532844_10151574436159456_1974109156_n  

分享:你值得榮耀的經歷!?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對你來說,什麼事會讓你現在或將來覺得榮耀呢!?WHY(為什麼)!?

      →1.和愛我的人結婚    2.小孩在教會長大    3.人生的方向改變    4.信仰  ...........

你希望你被榮耀的時刻,有誰可以分享你的榮耀呢!?

        →1.家人(先生或太太或親人)    2.陪伴的朋友    3.了解這個榮耀的人   ............

我們來看聖經裡有一段有關榮耀的故事 (對話)→經文:約翰 17:1~26

1耶穌說了這話,就舉目望天,說:「父啊,時候到了,願你榮耀你的兒子,使兒子也榮耀你;2正如你曾賜給他權柄管理凡有血氣的,叫他將永生賜給你所賜給他的人。3認識你獨一的真神,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,這就是永生。4我在地上已經榮耀你,你所託付我的事,我已成全了。5父啊,現在求你使我同你享榮耀,就是未有世界以先,我同你所有的榮耀。6「你從世上賜給我的人,我已將你的名顯明與他們。他們本是你的,你將他們賜給我,他們也遵守了你的道。7如今他們知道,凡你所賜給我的,都是從你那裡來的;8因為你所賜給我的道,我已經賜給他們,他們也領受了,又確實知道,我是從你出來的,並且信你差了我來。9我為他們祈求,不為世人祈求,卻為你所賜給我的人祈求,因他們本是你的。10
凡是我的,都是你的;你的也是我的,並且我因他們得了榮耀。11從今以後,我不在世上,他們卻在世上;我往你那裡去。聖父啊,求你因你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他們,叫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一樣。12我與他們同在的時候,因你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了他們,我也護衛了他們;其中除了那滅亡之子,沒有一個滅亡的,好叫經上的話得應驗。13現在我往你那裡去,我還在世上說這話,是叫他們心裡充滿我的喜樂。14我已將你的道賜給他們。世界又恨他們;因為他們不屬世界,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。15我不求你叫他們離開世界,只求你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(或作:脫離罪惡)。16他們不屬世界,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。17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;你的道就是真理。18你怎樣差我到世上,我也照樣差他們到世上。19我為他們的緣故,自己分別為聖,叫他們也因真理成聖。20「我不但為這些人祈求,也為那些因他們的話信我的人祈求,21使他們都合而為一。正如你父在我裡面,我在你裡面,使他們也在我們裡面,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。22你所賜給我的榮耀,我已賜給他們,使他們合而為一,像我們合而為一。23我在他們裡面,你在我裡面,使他們完完全全的合而為一,叫世人知道你差了我來,也知道你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。24父啊,我在那裡,願你所賜給我的人也同我在那裡,叫他們看見你所賜給我的榮耀;因為創立世界以前,你已經愛我了。25公義的父啊,世人未曾認識你,我卻認識你;這些人也知道你差了我來。26我已將你的名指示他們,還要指示他們,使你所愛我的愛在他們裡面,我也在他們裡面。」

      →什麼讓耶穌覺得可以榮耀 神呢!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1. 願神可以榮耀他,他就可以榮耀  神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2. 神所託付的事,耶穌已成全(4節) 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3. 門徒領受  神的道,耶穌因他們得榮耀(10節),反言之因門徒可以榮耀神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4. 耶穌謙卑的態度,用求的 (5節),以神為本 (7節)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5. 耶穌順服的個性,神所交代的事也教門徒遵守 (4,7~8節)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6. 耶穌合一的精神,合一才能有榮耀不合一只有滅亡 (11~12節)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7. 耶穌純潔 (堅持) 的心,可以榮耀 神 (12、16節)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8. 耶穌分享的心,不是獨佔而是分享,他為其他人祈求(20,22節)。...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雖然說的也是合一,可是我們可以看到耶穌一開始就分享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耶穌被榮耀時的分享光榮(24節),希望明白榮耀的人在旁邊一起分享。

我想你今天看到了耶穌的榮耀,一定與你之前分享的有很大的不同,榮耀確實不只是勝利光榮的時刻而已!而是包含了很多的個性、態度與精神,希望你可以學到重新開始,有一個榮耀的生命。

而基督徒的我們,今天挑戰你的是什麼部份呢!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plicoc 的頭像
    cplicoc

    cplicoc的部落格

    cplic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