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37116_525374237513272_809455303_n  

問題:一個人如果沒有好朋友,他的生命會如何呢!?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問題:你正在交新的朋友嗎!?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你覺得什麼是好朋友應具備的特質呢!?

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在你目前的生活中,你有沒有正在與這樣特質的朋友建立關係呢!?

...................... (當然我知道你的答案,大部份的人都會說有!)

為什麼我會問這樣的問題呢!?如果你說你有這樣特質的朋友,其實我為你高興,但不表示你也是同樣的人,但如果你一直與這樣的人建立朋友的關係,那你離這些特質亦相去不遠矣,有可能你就是這樣的人。

俗話說:【物以類聚】→(只有相同的人才會聚集在一起)的道理是一樣的。

聖經中有一段經文是講到朋友關係:約翰 15:1~15

1「我是真葡萄樹,我父是栽培的人。2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,他就剪去;凡結果子的,他就修理乾淨,使枝子結果子更多。3現在你們因我講給你們的道,已經乾淨了。4你們要常在我裡面,我也常在你們裡面。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,自己就不能結果子;你們若不常在我裡面,也是這樣。5我是葡萄樹,你們是枝子。常在我裡面的,我也常在他裡面,這人就多結果子;因為離了我,你們就不能做什麼。6人若不常在我裡面,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乾,人拾起來,扔在火裡燒了。7你們若常在我裡面,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,凡你們所願意的,祈求,就給你們成就。8你們多結果子,我父就因此得榮耀,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。9我愛你們,正如父愛我一樣;你們要常在我的愛裡。10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,就常在我的愛裡,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,常在他的愛裡。11「這些事我已經對你們說了,是要叫我的喜樂存在你們心裡,並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。12你們要彼此相愛,像我愛你們一樣;這就是我的命令。13人為朋友捨命,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。14你們若遵行我所吩咐的,就是我的朋友了。15以後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,因僕人不知道主人所做的事。我乃稱你們為朋友;因我從我父所聽見的,已經都告訴你們了。

      → 2節﹝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,他就剪去;凡結果子的,他就修理乾淨,使枝子結果子更多。﹞,代表什麼意義呢!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1、友誼的關係會有磨合期 (剪枝子)要去面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2、只顧自己成長的人是自私的 (像不會結果的枝子),努力長葉子,久了就要剪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 3、期望 (對結果子的期望),不符期望的就要剪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 4、珍惜好果子的期望,剪枝是期望好果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5、相樣的人才會在一起【物以類聚】。...............

      → 5~8節,誰是葡萄樹!?誰是枝子!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......................(或者說你與朋友的關係,主從?或是目的方向?).............

      →為什麼耶穌要叫我們常在他裏面,而要用這樣的比喻呢!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1、學習耶穌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2、中心思想~養份來源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3、有方向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4、我也常在你 裡面~互動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5、用耶穌 (養份) 來與人建立關係.............. 

      → 9~10節,為什麼愛與命令是關連的!?這兩者不是不相干的嗎!?

      →(愛不是表示自由嗎!?而命令不是表示限制嗎!?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1、提醒人的自私   2、屬世愛的方式大都是保護   ...........

      → 12~15節,耶穌的命令是什麼!?這不是應當做的,為什麼要用命令的方式呢!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1、愛是學習的,必須學習   2、先學信任,不是放任,才願意被要求 ...........

      → 彼此相愛,有啊!問每個人,90%以上的人都會說,有啊!那標準是什麼!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為朋友捨命 (13節)

      → 14節,耶穌說這樣的人才是他的朋友!

 

你呢!?是不是這樣的人!?

還是你只希望別人是這樣的對你,而你才不會傻到這樣子去對別人!

﹝如果你是基督徒,那你得好好的反省!﹞

害怕會阻擋了愛!

只有信任的心,才能接受命令。不信任好比超級市場中高麗菜的保鮮膜,兩個非常靠近,可是卻中間有保鮮膜隔絕。

你有興趣與耶穌交朋友嗎!?

建議你自己從看聖經開始!去認識 祂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plicoc 的頭像
    cplicoc

    cplicoc的部落格

    cplic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