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01967_512390558811640_1906292754_n  

你有自己想要卻得不到的事情嗎?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當這件事發生時,人通常會有甚麼反應!?或者是你有甚麼樣的反應!?..............

      →自怨自艾、傷心、沮喪、嫉妒、放棄、失去信心、生氣、自責、找理由、藉口、責怪別人、逃避、失去耐心、報復、自我檢討、再接再厲、等待、抱怨、問題失焦、毀了它、驕傲..............

如果你的朋友遇到這樣的事或狀況時,你通常會怎麼樣的幫助!?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     →詢問意見、與人吐露心事、找別人幫助、pray禱告、幫他把焦點移開 (轉移注意力)、幫助他看到成功、安撫情緒、等待、自我分析、承認自己不行、問自己的初衷、再努力、直接................

其實你有這些反應是正常的,而不是你有了以上種種負面反應,就表示你是一個大爛人,而是你是一個正常人,但是,那一些反應是你缺少的,其實這就是我們生命需要面對的課題,不然,我們是自己生命的舵手,可是我們卻不知道我們會把自己帶領到那裡去。

聖經上有一個想要卻得不到的故事~約翰 11:1~3、17~27

1有一個患病的人,名叫拉撒路,住在伯大尼,就是馬利亞和他姐姐馬大的村莊。2這馬利亞就是那用香膏抹主,又用頭髮擦他腳的;患病的拉撒路是他的兄弟。3他姊妹兩個就打發人去見耶穌,說:「主啊,你所愛的人病了。」

17耶穌到了,就知道拉撒路在墳墓裡已經四天了。18伯大尼離耶路撒冷不遠,約有六里路。19有好些猶太人來看馬大和馬利亞,要為他們的兄弟安慰他們。20馬大聽見耶穌來了,就出去迎接他;馬利亞卻仍然坐在家裡。21馬大對耶穌說:「主啊,你若早在這裡,我兄弟必不死。22就是現在,我也知道,你無論向神求什麼,神也必賜給你。」23耶穌說:「你兄弟必然復活。」24馬大說:「我知道在末日復活的時候,他必復活。」25耶穌對他說:「復活在我,生命也在我。信我的人雖然死了,也必復活,26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。你信這話嗎?」27馬大說:「主啊,是的,我信你是基督,是神的兒子,就是那要臨到世界的。」

      →馬大有甚麼反應!? (抱怨耶穌來得太晚,調整自己的期望,企圖說服自己正面)

      →馬利亞有甚麼反應!? (認命、絕望、真實、對耶穌有安全感)

       →為什麼她們兩個人有這樣的反應!?

      →馬大相信耶穌啊!為什麼事情沒有像她所想像的成就呢!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期望有實現的期限,當事情發生時,我們的反應就代表了我們的心

      →那麼這代表甚麼呢!?(知道與真正的相信是不同的,相信與期望或愛要分開)

我們再來看一段經文,約翰 11:28~45

28馬大說了這話,就回去暗暗的叫他妹子馬利亞,說:「夫子來了,叫你。」29馬利亞聽見了,就急忙起來,到耶穌那裡去。30那時,耶穌還沒有進村子,仍在馬大迎接他的地方。31那些同馬利亞在家裡安慰他的猶太人,見他急忙起來出去,就跟著他,以為他要往墳墓那裡去哭。32馬利亞到了耶穌那裡,看見他,就俯伏在他腳前,說:「主啊,你若早在這裡,我兄弟必不死。」33耶穌看見他哭,並看見與他同來的猶太人也哭,就心裡悲歎,又甚憂愁,34便說:「你們把他安放在那裡?」他們回答說:「請主來看。」35耶穌哭了。36猶太人就說:「你看他愛這人是何等懇切。」37其中有人說:「他既然開了瞎子的眼睛,豈不能叫這人不死嗎?」38耶穌又心裡悲歎,來到墳墓前;那墳墓是個洞,有一塊石頭擋著。39耶穌說:「你們把石頭挪開。」那死人的姐姐馬大對他說:「主啊,他現在必是臭了,因為他死了已經四天了。」40耶穌說:「我不是對你說過,你若信,就必看見神的榮耀嗎?」41他們就把石頭挪開。耶穌舉目望天,說:「父啊,我感謝你,因為你已經聽我。42我也知道你常聽我,但我說這話是為周圍站著的眾人,叫他們信是你差了我來。」43說了這話,就大聲呼叫說:「拉撒路出來!」44那死人就出來了,手腳裹著布,臉上包著手巾。耶穌對他們說,「解開,叫他走!」45那些來看馬利亞的猶太人見了耶穌所做的事,就多有信他的;

      →35節,為什麼耶穌哭了呢!?→38節,耶穌又悲嘆甚麼呢!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1、被別人的情緒影響,我要幫助這些人到何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→2、悲嘆這些人想要卻得不到,哀傷這些人情緒勒索(為什麼要証明些什麼他們才會相信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→3、耶穌感受不到別人對他的信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→4、朋友的關係,體會到別人的傷痛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→5、這些人都有假的期望對自己................

     →當拉撒路從墳墓裡出來的時候,是甚麼樣子呢!?(全身被布纏繞包裹)

     →旁邊的人有甚麼反應!?(不安全感,甚至害怕事情初初發生的型式)

     →所以,我們需要人幫我們解開,不要在我們看不清楚之前就逃跑了,這些願意去幫我們解開那又臭又長的纏屍布的人是誰!?(關係好的人~好朋友、親人)

你有這樣的關係在你的朋友之間嗎!?還是你一個人過慣了,你任憑你自己的 這些反應來侵蝕你美好的生命,甚至對生命也沒有期望了(只是一些表面上假的期望來欺騙自己)

其實想要,如果真的要不到不算甚麼!但如果我們是沒有信心了,或者一直自欺, 那才是最可悲的。

耶穌的哭,其實是為這哀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plicoc 的頭像
    cplicoc

    cplicoc的部落格

    cplic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