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43293_462980700449708_9225981_n  

你的夢想是什麼呢!?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為什麼有些人不敢把自己的夢想說出來呢!?

      →1.感覺夢想太遠 

      →2.覺得自己的夢想平凡不好意思 

       →3.唱高調  

      →4.不確定自己的夢想

      →5.沒有實現不敢去想  

      →6.害怕被笑  

      →7.夢想換了或忘記了

  

怎麼樣可以幫助夢想的實現!?

      →1.有支持的人  

      →2.有目標 (FOCUS)  

      →3.要禱告  

      →4.作計畫真的去做  

      →5.分享出來  

      →6.踏實去做,一步一腳印  

      →7.不妥協去堅持  

 

什麼是值得死的夢想呢!?

      →1.保家衛國  

      →2.夢想有意義  

      →3.夢想無價  

      →4.真正把愛投入的夢想  

      →5.可以持續

 

為什麼這些人要為夢想犧牲呢!?

      →1.因為愛  

      →2.值得  

      →3.成就一個有意義的過程  

      →4.憐憫的心  

      →5.看到需要而站出來

 

俗話說:【留得青山在,不怕沒柴燒】不是教我們保留生命,等待時機嗎!?

這有什麼不同呢!?............

我們來看聖經中一段經文:約翰 16:1~4

1「我已將這些事告訴你們,使你們不至於跌倒。2人要把你們趕出會堂,並且時候將到,凡殺你們的就以為是事奉神。3他們這樣行,是因未曾認識父,也未曾認識我。4我將這事告訴你們,是叫你們到了時候可以想起我對你們說過了。」「我起先沒有將這事告訴你們,因為我與你們同在。

      →耶穌告訴門徒什麼呢!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1.代價─逼迫   2.預言未來的事   3.也告訴他們耶穌不再與他們同在...........

      →為什麼耶穌要告訴門徒這些,而不能告訴他們說:只要你信基督,神就會保祐你!或者是只要你相信基督,神就會幫你達成願望!這不是比較容易傳教嗎!?

      →耶穌的期望是什麼呢!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1.有心理準備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2.不後悔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3.耶穌相信門徒可以做到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4.先計算代價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5.讓夢想變成他們自己的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6.夢想會有考驗和代價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7.人的價值不只是活著,生命是靈魂不是肉體   ...............

      →你明白耶穌在尋找什麼樣的人,當他的門徒嗎!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1.真的和祂在一起的人(27節)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2.要看清事實真像的,不是世俗的價值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3.放下名利跟隨祂的人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4.願意愛人願意捨己像祂一樣的人  ....................

      →那與你起初的想法對基督徒有何不同呢!?

 

夢想最怕什麼呢!?

      → 1. 遇到困難時放棄   2.妥協   3.只是想   4.犯罪   5.被潑冷水   6.犧牲   7.動機不純 .......

 

耶穌說了什麼來保護門徒的夢想呢!?

      → 1. 最後會有喜樂的結果   →約翰 16:20~22

20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,你們將要痛哭、哀號,世人倒要喜樂;你們將要憂愁,然而你們的憂愁要變為喜樂。21婦人生產的時候就憂愁,因為他的時候到了;既生了孩子,就不再記念那苦楚,因為歡喜世上生了一個人。22你們現在也是憂愁,但我要再見你們,你們的心就喜樂了;這喜樂也沒有人能奪去。

      → 2. 遇到困難用禱告尋求幫助   →約翰 16:23~24

23到那日,你們什麼也就不問我了。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,你們若向父求什麼,他必因我的名賜給你們。24向來你們沒有奉我的名求什麼,如今你們求,就必得著,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。」

 

你在面對你的夢想時,你有沒有方法來協助你渡過信心的黑暗期呢!?

如果沒有,那你的夢想終究只是一場夢,不可能成真!

而基督徒的我們,你學到了嗎!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plicoc 的頭像
    cplicoc

    cplicoc的部落格

    cplic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