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59377_480673278671286_395834608_n  

你曾有過什麼樣的承諾對人,或別人對你有什麼樣的承諾,讓你特別感激或永難忘懷的例子!?

.................

你覺得承諾,最美的部份是什麼呢!?

      →1.相信    2.可以通過考驗    3.約定    4.真心    5.關係   ...............

如果可以訂製一個承諾,你要什麼樣的承諾呢!?

      →1.無條件的愛    2.快樂的工作    3.不會失落的承諾    4.被鼓勵    5.愛對方超過自己   6.背後支持    7.與愛的人可以上天堂    8.不變的愛    9.快樂的家    10.信任   ..............

如果你是一個給別人承諾的人,你需要對方配合你些什麼呢!?

      →1.要相信我真的會給    2.知道需要    3.真心對待    4.值得的人    5.感激及在乎   6.有共識    7.同心    8.耐心,願意等待    9.願意接受   .....................

聖經上有一個講承諾的故事~約翰 14:1~4

1   「你們心裡不要憂愁;你們信神,也當信我。2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;若是沒有,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。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。3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,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,我在那裡,叫你們也在那裡。4我往那裡去,你們知道;那條路,你們也知道(有古卷:我往那裡去,你們知道那條路)。」

      →這是一個什麼樣的承諾!?這個承諾有什麼樣的特質呢!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1. 安定人心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→2.對耶穌來說是一個發生過的事實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3.有方法可以到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4.有天堂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5.有每個人可以住的地方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6.我只是暫時離開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7.你知我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8.未來才會發生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9.需要相信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10.照著他的話去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11.篤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12.希望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13.安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14.很有愛,為愛他的人預備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15.人沒辦法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16.現在無法驗證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17.沒有時間表,要有耐心  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     →如果有這樣一個承諾給你,你會有什麼樣的感受呢!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1.好呀!想要    2.那有這麼好康的事,一定是騙人    3.告訴我怎麼做 4.證明給我看 (懷疑)   5.有可能嗎   6.很感動   7.不怕了   8.不CARE了    9.你真的會回來嗎    10.被鼓勵、安心、期待    11.有盼望的做   12.希望不要等太久..............   

      →我們來看當時的門徒聽到耶穌這麼說後,他們有什麼樣的反應呢!?

經文:約翰 14:5~15,22~24

5多馬對他說:「主啊,我們不知道你往那裡去,怎麼知道那條路呢?」6耶穌說「我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;若不藉著我,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。7你們若認識我,也就認識我的父。從今以後,你們認識他,並且已經看見他。」8腓力對他說:「求主將父顯給我們看,我們就知足了。」9耶穌對他說:「腓力,我與你們同在這樣長久,你還不認識我嗎?人看見了我,就是看見了父;你怎麼說『將父顯給我們看』呢?10我在父裡面,父在我裡面,你不信嗎?我對你們所說的話,不是憑著自己說的,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父做他自己的事。11你們當信我,我在父裡面,父在我裡面;即或不信,也當因我所做的事信我。12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,我所做的事,信我的人也要做,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,因為我往父那裡去。13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什麼,我必成就,叫父因兒子得榮耀。14你們若奉我的名求什麼,我必成就。」15「你們若愛我,就必遵守我的命令。

22猶大(不是加略人猶大)問耶穌說:「主啊,為什麼要向我們顯現,不向世人顯現呢?」23耶穌回答說:「人若愛我,就必遵守我的道;我父也必愛他,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裡去,與他同住。24不愛我的人就不遵守我的道。你們所聽見的道不是我的,乃是差我來之父的道。

      →多馬、腓力,他們有什麼樣的反應呢!?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     →是不是與你的反應很像呢!?

沒關係!這些人都是耶穌的門徒,跟著耶穌差不多也有 2~3 年,他們都會有這樣的問題,你也有,其實很正常!

      →重點!耶穌期望我們配合什麼呢!?(像之前的問題一樣,如果你是一個給別人承諾的人,你需要對方配合你些什麼呢!?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1.相信    2.有選擇的   3.真心愛耶穌   4.與他做同樣的事   5.明白耶穌的愛   6.相信這是唯一的方法   7.給別人這樣的承諾  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     →相信!即或不信也要因耶穌所做的事相信。

      →耶穌做了什麼事呢!?耶穌曾經為他的承諾做了什麼呢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→耶穌被釘死在十架上!你可以想像嗎!?一個人為了他的承諾,他寧願犧牲他自己的生命,就是為了讓人可以得到承諾,你覺得這是一個什麼樣的承諾!?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希望你可以從耶穌的身上學到,承諾是無私的、有決心的、不後悔的、不會改變的、用生命去完成的、不會褪色的愛、講信用與承諾是不一樣,承諾是兩造的事 (給的人要堅持,受的人要相信,而信用只是自己個人的堅持),承諾的決心及行為,是可以讓別人看得到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plicoc 的頭像
    cplicoc

    cplicoc的部落格

    cplic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